2016-10-04

へしへしへしへしへしへしへしへし:

本命就是这么酷炫!

月舞梦:

Vincent_叶鸮:

阿藤藤藤藤:

哈哈哈哈我男神就是这么帅!!

青争:

今天的重庆商报对昨天大家为叶修庆生的报道

我叶神就是帅呆了!!!

图很大,点开就能看清楚了

纯文字版:

叶修是谁?20万网友为他庆生

  叶修,双子座,生日为5月29日,是一个身高1.78米的“男神”。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,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,离开职业圈的他,寄身于网吧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管,但是,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他,带着对往昔的回忆,开始了重返巅峰之路。

  昨日,叶修在网络上可谓红透了半边天,有超过20万网友为他庆祝生日,在新浪微博的“热搜榜首页”上,叶修的热度一度排名前五,风头之劲盖过“凤凰传奇”。

  你可能想不到,叶修不是真的人,那他到底是谁?

  “很感谢生活中有他陪伴”

  昨日,在新浪微博“0529叶修生日快乐”的话题里,网友们纷纷晒出了他们为叶修庆生的各种方式,有的为他制作明信片,有的为他画肖像,还有的为他录制祝福视频。

  32岁的卢小姐,家住南岸区附近,是叶修的铁杆粉丝。卢小姐告诉记者,她是今年二月开始了解叶修的,一下就被他强大、温柔、坚韧的特点所吸引。

  而在另一位29岁的河南网友“闲闲”眼中,叶修是个无所不能的人,在生活中要是遇到挫折或者困难,想想叶修,就会重新找到动力,“叶修真的是我们大家的荣耀,很感谢生活中有他的‘陪伴’”。

  “最后的夺冠最为精彩”

  叶修是谁?稍微上点年纪的网友都找不着北。

  叶修其实是一位虚拟人物,是游戏类小说《全职高手》的男主角,日系风格的形象让无数小说迷狂热。

  《全职高手》的作者是一位80后北京小伙,笔名叫“蝴蝶蓝”,作品多以网游题材为主。

  “整部小说有500多万字,我用了三年多创作而成”。“蝴蝶蓝”告诉记者,这部小说的灵感源自于竞技,例如足球、篮球,甚至是围棋。

  当记者问到,书中叶修在哪一情节表现得最精彩,“蝴蝶蓝”毫不犹豫地说,是最后的夺冠,因为这体现了叶修对胜利的执着,对冠军的追求,“他原本已收获了足够多的这些东西,但他依然在全心全意地为此付出,坚定着从不动摇”。

  一个虚拟人物,在现实中却有那么多人记得他的生日。卢小姐表示,叶修是她在“二次元”世界(指动漫所构建的幻想世界)的“男神”,“很多粉丝说他是‘三次元的人生导师’,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的成分,不过这证明了叶修给很多粉丝带来的是正能量”。

  揭秘

  叶修是“次文化”代表

 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,叶修的粉丝主要集中在80后,当然也有一部分90后和少部分00后,而小说中的叶修从人物的塑造来看,追求的是一种小众的风格,也就是所谓的“次文化”效应。

  为何大家会记得一位虚拟人物的生日呢?“蝴蝶蓝”认为,这是大家对网络文化的追捧,而叶修所表现出的勤奋、坚持、执着、努力的品质,感动了很多小说迷,在故事情节中的某些激动的场景,也能让人感同身受。 

  广州网友“时末”,是一名大学生,他告诉记者,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在网络的i浸染中长大的,喜欢新奇、有独特个性的东西,而叶修无论是人物的造型,还是小说中的代表职业,都是与众不同的。

转载自: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 来源于:叶子修修
评论
热度(12372)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